信息公告

学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周宣传周” 主题活动

发布者:祝晓铭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451

  202295日至11日,学校组织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庆兵和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工会、网络信息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宣传周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为指导,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活动通过线上视频讲解和线下图文展览以及学生广泛参与的宣传片制作、短视频剪辑、专题海报(手抄报、漫画)设计、主题班会、PPT交流分享等多种内容形式对《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进行解读宣传,制作宣传板16块,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标语15条,张贴宣传海报32张、易拉宝22个,发放网络安全及防诈骗宣传折页3000张,举办了全校学生层面的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本次活动为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倡导广大师生树立网络文明新风、传递网络正能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宣传活动由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网络信息中心牵头组织实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协办,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工会及各学院组织师生积极广泛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