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简介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是山东理工大学党政管理机构,是学校网络信息化工作部门,负责校园网和信息化的规划、建设与管理,为学校提供网络信息技术支撑和服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坚持“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的建设理念,建立了覆盖教学科研区、办公管理区、教职工住宅区的快速以太网。校园网采用CERNET、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多出口与Internet互联。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始终把为教学科研服好务、为师生服好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动数字校园建设,综合信息门户、一站式服务大厅、教学平台、校园一卡通等网络信息平台的广泛应用为提高学校办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2003年4月,学校被国家Cernet中心确定为全国首批14个城市节点单位,是国家教育科研网(Cernet)鲁中地区节点单位。学校是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CNGI)的首批接入单位,是山东省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专家单位。1997年网络信息中心正成立,2023年3月更名为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下设信息化建设部、信息化管理部、网络安全与运维部、卡务事务部、综合业务部。


序号

名  称

信息楼房间号

办公电话

1

处长室

412-1

2780567

2

副处长室

412-2

2786118

3

信息化建设部

404

2789565

4

信息化管理部

410

2783550

5

网络安全与运维部

414

2782263

6

卡务事务部

416

2787636

7

综合业务部

404

2782253


  校园网服务——

  联系方式:2780028(西校区信息楼一楼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服务大厅5-6号窗口)

  主要承担网络故障诊断报修、网上服务大厅使用咨询业务。其他方面的校园网服务,可能涉及用户个人数据安全,用户需持有效证件至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服务大厅4号、5号窗口现场办理。


  校园卡服务——

  联系方式:2782189(西校区信息楼一楼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服务大厅1-4号窗口

       230(8)2537(东校区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办公楼一楼113室)

  主要承担校园卡使用咨询业务。其他方面的校园卡服务,可能涉及用户个人数据安全,用户需持有效证件至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服务大厅1号、2号、3号窗口、东校区113室现场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