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我校与淄博移动签订协议共建数字校园

发布者:苑司超发布时间:2015-12-30浏览次数:390

  2015年12月30日下午,我校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以下简称淄博移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协议共建数字校园,有线宽带、无线WLAN实现校园全覆盖将为期不远。
  签约仪式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吕传毅、淄博移动总经理韩宇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兴禹主持仪式,我校及淄博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吕传毅对淄博移动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力争为师生的教学、科研、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但因经费有限,有些问题很难解决。此次与淄博移动合作,是深化与企业合作结出的又一硕果,将会给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解决现实困难。他表示,学校会将协议中属于校方的承诺落到实处,使双方实现合作共赢。
  韩宇表示,山东理工大学是省内重点高校,淄博移动有责任在能力允许的情况下,为学校的校园建设贡献力量。公司将认真履行承诺,为广大师生提供稳定、便捷、优质、廉价的服务,并以此为契机,建立更深层的合作关系。
  双方商定,由淄博移动出资支持我校校园信息化建设;学校优先采用淄博移动的先进网络技术和传输技术,为师生提供高质量有线、无线网络服务及其他业务服务。合作期间,按照“基础网络先行、全面统筹规划、逐步建设实施”的原则逐步完成数字校园建设。
  协议规定,由淄博移动投资对东、西校区学生宿舍进行有线、无线一体化改造,对教学、办公等校园区域进行WLAN覆盖补点和完善,为我校规划设计、组织实施数字校园平台;合作范围内的有线、无线网络运行维护由淄博移动负责。
  学校授权淄博移动作为校内学生有线、无线上网服务运营服务商,在淄博移动有线、无线覆盖范围内为学生提供互联网访问等服务。学生宿舍网络建设和改造方案由双方商定,由淄博移动组织实施;学校提供校园网共享接口,并在标准机房及配套设施、设备安装位置及施工等方面给予全力配合支持。
  淄博移动按照低于当地市场优惠价格,为校园内学生用户提供优惠政策,满足学生上网需求;在教学、办公、宿舍区域为学校提供WLAN服务,学生用户使用淄博移动SSID访问互联网,使用学校SSID访问校园网(不提供互联网服务);教师在教学区、办公区使用学校SSID访问互联网。
  淄博移动承诺,在宿舍区域为我校学生用户提供有线宽带、WLAN服务,有线宽带接入速率应达到用户签约速率(不低于10Mbps);用户投诉响应时长不超过0.5小时,投诉处理时长不超过12小时。淄博移动将建立“山东理工大学通信服务保障小组”,配设专职客户经理、专业工程师、设备及线路维护等专业团队为我校服务,切实保障我校的通信服务。
  根据协议,淄博移动还将为我校职工提供担保赠机、办公电话、虚拟网、有线宽带、“和TV”等优惠政策。(作者:校报记者范卫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