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讨论《数字校园建设方案》

发布者:苑司超发布时间:2016-07-01浏览次数:270

  7月1日,学校召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讨论《数字校园建设方案》,对加快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出要求。校长吕传毅,校党委副书记张宇声,副校长胡兴禹出席会议,学校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兴禹主持。
  会上,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对《数字校园建设方案》作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方案内容,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吕传毅强调:一是提高认识。信息化建设不仅是一种手段和工具,而且是一种理念和方式,要进一步转变观念,从信息化时代的理念和模式上加以认识。二是突出重点。信息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把最重要、最急需、师生最关心的项目筛选出来,搭好框架,抓住重点,加强整体规划,分步分项实施。三是加快推进。时间跨度不要太长,要加快建设进度,争取一些项目年底见成效,让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四是明确责任。网络信息中心负责总体设计,制定和分解任务,各相关部门安排专人负责落实。五是提供保障。要通过多种渠道落实经费保障和人员保障,保证信息化建设的统一性和连续性。
  胡兴禹在主持时说,目前学校网络硬件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无线网络正在试运行阶段,同时启动了验收程序,下一步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将转向软件建设,实现信息技术与学校各项工作、各项服务的深度融合,改进工作方式,改善服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今后,数字校园建设要以服务为导向,做好两个方面的结合,一是校外建设商与学校的结合,二是网络信息中心、职能部门和师生三者之间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