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软即将在6月份彻底淘汰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的安全公告

发布者:张光勇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68

近期,微软今天提醒Windows用户,他们将会在今年6月份从部分win10版本里淘汰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取而代之的是基于Chromium的Microsoft Edge浏览器。不过淘汰Internet Explorer后,微软仍将通过内置的Internet Explorer模式(IE 模式)功能支持Microsoft Edge中基于Internet Explorer的旧网站和应用程序。

对此,微软也在公告中表示,未来Internet Explorer将会被Microsoft Edge所替代,对于某些版本的Windows 10,Internet Explorer 11桌面应用程序将于2022年6月15日停用。在停用后,Internet Explorer桌面应用程序将被禁用且不再受支持,并在启动时自动将用户重定向到Microsoft Edge,同时IE11的停用还是会对Internet Explorer 11桌面应用程序产生不小的影响。

如果要在Microsoft Edge中启用IE模式,用户必须转到edge://settings/defaultbrowser,打开“允许在 Internet Explorer 中重新加载网站”这一选项,然后重新启动 Web 浏览器。用户也可以通过阅读入门指南了解有关 IE 模式以及如何部署和过渡到新Microsoft Edge的详细信息 。

微软曾于2020年8月首次宣布了放弃对Windows 10和Microsoft 365中的Internet Explorer 11 网络浏览器的支持。在最初的公告之后,Microsoft于2020年11月30日停止了对Teams 的IE支持。Microsoft 还于2021年8月 17日终止了对跨 Microsoft 365 应用和服务的 Internet Explorer 的支持。从那时起,那些仍在尝试连接到 Microsoft 365 的用户可能会面临连接失败和用户体验下降的问题。而最受欢迎的博客平台WordPress也在2021年3月宣布计划放弃对 Internet Explorer 11 的支持,因为该浏览器的使用率已降至1% 以下。

参考来源: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news/microsoft/microsoft-reminds-of-internet-explorers-looming-demise-in-ju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