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中心举办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员业务培训

发布者:祝晓铭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319

  为贯彻落实近期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安全建设和保障工作,1124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在信息楼408会议室举办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员业务培训,来自校内各单位30余名网络安全管理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中心负责人传达了有关的学校会议精神,并对学校近期网络安全情况进行通报和总结。他指出,各部门单位、各学院要严格按照上级网络安全主管机构和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各项要求,全面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具体来说,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充分认识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强组织领导,依据“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健全和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二要压实责任、认真查改,要认真检查本单位建设、管理、运行的信息系统(网站)的运行状态,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三要加大排查力度,要建立健全网络信息安全日常巡查机制,完善网络安全事件上报流程,落实好各项技术防护措施,及时发现和处置网络安全问题;四要加强协调配合,网络安全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水平,要讲求协调配合和信息共享,齐心协力全面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工作。


  中心网络安全部主管就近期学校网络安全涉及的集中情况进行了专项分析,并从技术防范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指导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