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山东理工大学校园卡使用指南

发布者:祝晓铭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次数:3069

  校园卡具有校内身份识别和消费功能,分为实体校园卡和电子校园卡。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山东理工大学”APP,使用网上服务大厅用户名及密码登录,系统默认绑定实体卡,并建立电子校园卡,两卡具有同等功能。

  (注:新用户的用户名为学(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为保障个人数据安全,请尽早通过“山东理工大学”主页,登录“服务大厅”栏目,修改密码。)

  1、身份认证与消费

  校园卡认证主要应用于学生公寓通道、图书馆、部分实验室、成绩打印及考试的认证等;校园卡消费主要应用于食堂、部分商铺、洗浴、取热水及便利柜等。

  1)在终端机直接刷校园卡进行消费或认证。

  2)在终端机扫码处,使用山东理工大学”APP →“应用”→“一卡通,点击“虚拟卡”或右上角二维码(电子校园卡),扫描此码即可进行消费或身份认证。

  3)完成在支付宝或微信中绑定校园卡,可以使用支付宝和微信的付款码或卡包刷二维码进行消费。(不能作为身份认证)

  2校园卡密码

  在支付宝和微信中搜索完美校园小程序或公众号,选择山东理工大学”→ 输入用户名校园卡密码等信息与校园卡绑定。

  3、支付宝或微信中绑定校园卡

  在支付宝和微信中搜索完美校园小程序或公众号,选择山东理工大学”→ 输入用户名校园卡密码等信息与校园卡绑定。

  4、校园卡充值

  1)网络信息中心服务大厅进行现金充值。

  2山东理工大学”APP →“一卡通进行充值。

  3)在完成支付宝或微信绑定校园卡后,可以使用支付宝或微信进行校园卡充值。

  说明:

  A. 支付宝和微信充值后,到POS机消费时同步实现领款并更新余额。取热水或洗浴设备不支持领款,如卡中金额不足,请充值后到POS机领款再洗浴或取热水。

  B.每餐消费超30元或一天消费超100元,需要输入校园卡密码(原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X”“0”代替)。

  5、挂失与补办

  1)网络信息中心服务大厅人工挂失(携带有效证件)。

  2山东理工大学”APP →“一卡通”→“卡挂失,输入校园卡密码即可挂失。

  3)请携带有效证件到网络信息中心服务大厅补办校园卡。补办新卡后,原卡自动作废,金额暂时冻结;原卡挂失72小时后,持卡到网络信息中心服务大厅领款至新卡。

  6、警示

  1) 为避免造成损失,校园卡丢失后请及时挂失。

  2) 校园卡代表个人身份,禁止伪造、转借或转卖他人,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在校园卡使用的过程中如有问题请拨打服务热线: 西校区:2782189 ;东校区:2302537

  网络信息中心服务大厅位置:东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办公楼一楼;西校:信息楼一楼

 

山东理工大学移动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