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智慧校园建设专班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者:祝晓铭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488

【来源:新闻网】

4月7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召开智慧校园建设专班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就智慧校园建设专班计划任务书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分别结合部门工作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出有关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讨论发言后,魏修亭肯定了各部门对智慧校园建设工作的重视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学校信息化建设存在基础网络设备陈旧、数据孤岛、数据不准确、流程不规范等问题,网络信息中心需要进一步强化管理职能、加强队伍建设。

  为进一步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魏修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作为部门“一把手”工程,站在学校高度做好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顶层设计,认真思考本部门相关业务信息化问题,指定专人负责这项工作。通过信息化为管理赋能,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师生。

二是网络信息中心牵头做好“智慧校园建设”专班任务和“十四五”的规划。统筹协调相关部门,齐心协力做好今年的9项专班任务。做规划要提高站位、放眼国际、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绘制好智慧校园建设的蓝图。

三是各职能部门要主动思考并大力推进岗位职责范围内复杂业务流程的信息化问题。年内实现30项主要应用服务流程再造和信息化,优先考虑复杂业务和跨部门业务,牵头单位提出需求、做好规划,网络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