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卡的新办、挂失、补办及解挂

发布者:祝晓铭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4040


一、新卡办理

1、新生入学校园卡办理

由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国际教育学院、计划财务处以及网络信息中心等共同完成信息采集、制卡及发卡等工作(新生卡中预充值100元,由财务处、研究生院代收)。新生校园卡免费领取。

 

 新生入学校园卡办理流程


 


  2、新进教职工校园卡办理
  新教工入校后,凭人事处证明,同时提供身份证及电子照片到所在校区的校园卡中心免费申领新卡。


新进教职工校园卡办理流程



  3、临时卡的办理
  临时卡主要针对以下人员办理:

  ①职工家属,仅限职工配偶和子女。办卡时由职工所在单位统一填写《临时卡申请表》,同时提供下列材料:①职工校园卡或工作证;②户口本或结婚证。(附件下载:临时卡申请表.xls

  ②合同工:由用工单位统一填写《临时卡申请表》,同时附带用工合同复印件,复印件要加盖单位公章。

  ③其他人员:其他来校办理公务人员,如确需办理校园卡,由所联系业务的单位统一填写《临时卡申请表》,负责人签字、盖章办理。

  4、批量办理: 到网络信息中心主页下载《校园卡申请表》,并经所在部门领导审核签字、盖章,网络信息中心分管副主任签字,电子版发送至ykt@sdut.edu.cn信箱,持表格到网络中心服务大厅办理即可。

  办理临时卡收取工本费,食堂消费时收取15%搭伙费,搭伙费在食堂刷卡消费时自动扣除。


临时卡办理流程


二、挂失、解挂、补卡

  1.校园卡挂失可通过多种途径进行

  ①i山东理工大学”APP→一卡通→卡挂失,输入校园卡密码即可挂失。

  ②餐厅中的圈存机和多功能补卡机,根据屏幕提示进行挂失。

  ③东、西校区网络信息中心服务大厅人工挂失(携带有效证件)。


2、解挂

已挂失的校园卡找回且没有补办新卡,本人持有效证件到网络信息中心服务大厅办理解挂。

3、补卡

校园卡损坏或丢卡挂失后,由本人持有效证件到网络信息中心服务大厅补办新卡,需交纳工本费15/张;学生卡也可通过多功能补卡机自助补卡。旧卡中的余额需在挂失72小时后到多功能补卡机或网络信息中心服务大厅办理转账手续。补办新卡后,原卡自动注销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