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中心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祝晓铭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316

39日上午,网络信息中心在信息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党委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学期的重点工作。网络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中心负责人传达了吕传毅书记和张铁柱校长在学校全委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并就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中关于加快信息化平台融合建设以及通过信息化手段着力提升治理能力等内容进行了着重说明。结合中心在寒假“防控工作模式”下的工作开展情况,中心负责人从八个方面进行了梳理,主要包括:一是协助学生工作部,利用“i山理工”APP,完成全校学生在线疫情防控问卷调查和防控信息推送,正在进行开学前信息调查和回校信息登记的准备;二是协助教务处,完成网络教学平台的升级和在线技术支持;三是协助党委(校长)办公室,完成学校全委会的网络视频直播;四是协助安全管理处,实现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卡门禁管理;五是完成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地方政府债券项目的申报;六是完成寒假期间的网络日常维护和故障处理;七完成了学生邮箱的优化和权限分类,方便相关部门为学生进行信息发送;八是提前准备了服务大厅值班和开学后疫情防控需要的物资和安全防护工作。

就做好新学期工作,中心负责人要求要紧密围绕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创新思维模式,改进工作方式,提升服务品质,着力抓好今年的重点工作。一要抓好网络运维管理工作,持续进行有线、无线网络优化,建设一流网络,提供优质服务;二要抓好数据分析和治理工作,用数据说话为决策服务,助力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三要抓好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及时跟进网络安全隐患的检查发现防范处置;四要抓好校园卡系统升级的后续工作,确保系统全面稳定安全运行,整合治理分析利用好运维数据;五要抓好制度建设,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能;六要抓好作风建设,明确服务职能,创新工作方式,强化责任意识,充分体现部门工作的“信息化特质”。

中心负责人最后号召中心全体人员要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中心新学期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