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校领导调研在线教学平台网络支持情况

发布者:祝晓铭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289

229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来到网络信息中心,调研在线教学平台网络支持情况,并对线上教学平台的运维和管理提出要求,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网络信息中心技术人员汇报了在线教学平台软、硬件设施的准备情况,一是针对线上教学可能出现的高并发、高流量的特点,积极扩大出口带宽,并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进行动态调整,确保了校园网出口的网络通畅;二是建立线上教学“网络保障预案”,对新旧两套网络教学系统运行进行不间断监测,并通过QQ、微信、办公电子邮件、远程协助、电话等方式解决师生忘记密码、系统操作等相关问题。通过全面细致的准备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学校各项基于信息化系统的业务不掉线,师生信息化服务不中断。

魏修亭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从三个方面对在线教学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要积极做好师生在线学习的管理引导工作,平台指引明晰可见;二要有效进行在线教学平台的容压测试工作,错峰登录平稳运行;三要全面制定演练在线教学平台的故障解决预案,提高响应时间,确保问题解决通道高效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