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入户改造用户访问校园网及数字资源说明

发布者:祝晓铭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2255


  原有小区网络,使用校园网,访问互联网:


 

  改造后网络为下图示意:



 


  注:小区网络指的是在学校集中住宅区内由移动或联通通过光纤入户部署的网络。 

  小区网络内的入网用户,访问互联网通过相应运营商提供的出口直接高速访问。访问学校资源或数字资源时,通过互联链路,穿过校园网,作为一个特殊的校园网用户去访问数字资源。

  互联链路的部署,需要设备和线路(需要成本),同时也需要符合相应公司的政策。淄博电信因成本原因,没有参与此次学校家属区光纤入户改造工程。

  技术上,能够访问学校资源,与是不是移动或联通的手机用户没有关系,只是需要您成为小区的网络用户

  学校新版VPN系统正在招标工程中,部署实施后,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VPN访问校园网资源。(现测试地址:https://vpm.sdut.edu.cn;后期上线后域名会有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