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网络信息中心召开“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交流讨论会

发布者:祝晓铭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434

415日上午,按照学校开展“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 大讨论活动的安排部署要求,网络信息中心召开“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交流讨论会,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讨论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中心工作人员代表围绕各自岗位职责,结合中心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对标先进,查找差距,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改进方案和实施措施。通过积极、热烈的交流讨论,中心全体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在学校大发展的历程中,自己作为学校命运共同体,不是旁观者、局外人,而是追梦人、筑梦人,要将强化落实、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思想自觉尽早尽快的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行动自觉,为学校信息化事业的发展和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易维明对中心开展交流讨论会的积极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开展网络信息化工作给大家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安全性和能动性。网络是学校对外的窗口,也和广大师生息息相关,是安全的第一线,是看不见硝烟的战场,要努力提高和增强全校各个单位以及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在有限资金投入的情况下,要开动脑筋、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更多的软件技术来实现和确保网络安全,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强化连续性和严谨性。信息化建设分为不同的实施阶段,要注意不同工作阶段特别是重要工作升级方案实施的连续性。要通过对细节的把控,突出严谨性,以学校层面的技术总控,实现自上而下的数据信息安全,为现在数字化校园的运行和将来智慧校园的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支持。

三是强化规则性和纪律性。信息社会背景下,如果离开网络,人们就会变为“信息盲人”。同样,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和活动的开展都离不开网络的构建和支持。要维护网络的正常运转,除了坚强的技术保障,还需要有力的规则支撑。要通过各项明确的规则,切实提高学院、单位和个人的用网水平。对规则的执行,要有严明的纪律性,要以强有力的制度手段,为技术实施作用的凸显,奠定基础、铺平道路、扫清障碍。

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中心全体人员要积极对照工作要点,提高责任意识,强化工作落实;要在保证做好日常工作延续性的同时,抓住重点,找出难点,有突破,有创新;采用“加减乘除”工作法,提升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