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网络信息中心深入扎实开展“强学习 提站位 深反思 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祝晓铭发布时间:2019-02-28浏览次数:328

2019年2月23日、25日,网络信息中心按学校《关于开展“强学习 提站位 深反思 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在信息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深入扎实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在第一阶段集体学习活动中,中心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此次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工作方案,并对中心的集中学习活动做出安排和要求。他强调,中心全体人员要结合日常工作,查摆问题不足,做好数据分析,提出改进措施;要撰写1000字以上的学习感悟材料,充分围绕自身工作职责,提出2019年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集体学习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学习内容涵盖通知中的8个上级文件、学校吕传毅书记和张铁柱校长在“寒假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以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相关法律与重要讲话等。

在第二阶段集体学习活动中,中心工作人员依次汇报了参加此次学习活动的个人学习感悟,并充分围绕岗位职责,积极查摆问题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对待2019年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中心副主任根据大家发言的情况,围绕专题教育活动,结合中心“加减乘除”工作法的要求,从树立服务意识、明确服务对象、提高服务质量(具体包括服务态度、换位思考、细节落实、纪律执行等)这三个方面做了学习交流。

根据两次集中学习活动的开展情况,中心负责人结合学校“党委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的会议精神,围绕《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等一系列重要政策内容,特别是学校信息化建设中关于智慧校园建设的规划和一体化推进工作,以及基础网络建设、网络结构优化、大数据中心建设、各类信息系统完善等这些由中心作为具体设计者、实施者、推动者的工作,做了着重的分析和说明。

中心负责人要求,中心全体人员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一要根据自身岗位职责,强化主体责任和担当意识,认真查找中心软硬设备、网络运行及相关有源设备的安全风险点,并提出解决措施;要注重增强服务意识,充分挖掘工作创新点,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在与公司、客户交流时注意面对面、电话、网络等不同交流方式中,说话的语气和表情,避免造成误解。二要建立和完善工作台账,做好工作中相应的数据记录,展现工作成绩,提升工作水平;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每个人与信息中心都是“荣辱与共”,任何人都不能成为“木桶效应”中的“短板”。三要加强自我主动学习,围绕中心各项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活动(大数据、智慧校园、校园网、一卡通);同时,要加强思想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适时开展党群学习活动。四要注重每个月和学生、前台服务人员进行一次座谈交流,倾听他们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工作中遇到什么问题;同时,对服务态度、工作纪律进行要求。中心在符合学校规定的情况下,为他们创造更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五要在课余时间,在安排好工作的情况下,尽量抽出时间锻炼,保证有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2019年是学校工作强化落实年,网络信息中心将积极对照工作要点,强化工作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