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我校网站群系统全面投入应用

发布者:祝晓铭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305

近日,随着学校最后一批、29个二级网站迁入学校网站群,我校网站群系统全面投入应用。

2015年,学校启动网站群系统建设工作。目前,网站群系统共计承载二级、三级网站150余个,每天平均自动处理静态页面50万左右。网站群由学校统一管理和后台维护,多套模块可以选择,可实现不同网站信息共享与交换,各单位管理员可在短时间内实现网站整体改版和信息更新。

为保障网站群安全,网络信息中心近期还完成了SSL安全证书部署,对客户端与服务端之间的信息传递作了高强度加密,防止信息被监听、窃取以及篡改,对于强化我校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确保网站群平台系统安全运转,提升WEB服务数据传输安全性具有重要保障作用。将web服务嵌入“https”协议,这在省内高校尚属首家

网站是学校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网站群系统的应用对于保障学校校园网络信息的安全,增强各部门(学院)建设利用网站的能力,提升学校整体信息化工作的水平,都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与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