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网络信息中心多举措助力迎新工作

发布者:祝晓铭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526

迎新工作是新生和家长对学校的第一印象,也是展示学校形象、风采的良好契机,更是对学校办学治校水平的一次检验。网络信息中心积极贯彻学校要求,做出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多举措助力学校迎新工作。

数字迎新是学校信息化工作成效的有力展现。今年是我校数字化迎新的第二年,中心积极优化新生报到系统的流程设计,实现了各个环节的信息化管理。新生入校前,通过学校迎新系统,网上自助填写个人注册信息。报到当天,新生凭借个人网上信息填报审核通过后生成的“二维码”(或纸质报告单),即可快捷完成入校报到手续。

校园卡应用是新生入校后顺利开展学习生活的强力助手。中心自814日收到新生数据后,立即展开了紧张细致高效的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9952张新生校园卡的制卡发放工作。同时,中心还制作了精美的校园卡使用说明,并在迎新现场设置校园卡宣传展位,积极解答新生的问题咨询。

网络畅通是学校迎新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中心在东、西校区迎新现场,通过架设专线搭设WLAN环境、调整AP接入方案增加热点等技术手段,为现场近百台负责迎新使用的计算机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为进一步贴近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中心在暑期内利用极短的时间完成了服务大厅的改造装修,在新学期来临特别是在新生报到之时,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更贴心、更便捷的服务环境和用户体验。

新学期,网络信息中心将深入学习“学校暑期工作研讨班”的会议精神并坚决贯彻到实际工作当中,将为师生提供优质网络服务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确保本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