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学生邮箱使用说明

发布者:祝晓铭发布时间:2016-12-14浏览次数:33196

根据《山东理工大学电子邮箱系统管理办法》的规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为每位在校学生提供1个个人电子邮箱(容量10G、网盘500M)。新生邮箱根据每年教务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研究生院(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提供的名单进行批量开通。

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离校12个月、本专科学生离校6个月以后,对应的个人学校电子邮箱将被关闭和注销。 如果还需要继续使用的,可以提前办理延长申请。

学生邮箱后缀为@stumail.sdut.edu.cn,访问域名为:stumail.sdut.edu.cn。

为保证邮箱安全,初次登录成功后,请立刻修改初始密码,并绑定手机号码。

邮箱的详细使用说明请点击链接:http://stumail.sdut.edu.cn/coremail/help/index_zh_CN.jsp  

其余业务办理流程:

1、关于电子邮箱注销服务

电子邮箱注销由本人携带有效证件到网络信息中心服务大厅办理。

2、关于电子邮箱密码更改

如果您忘记电子邮箱密码,请访问http://stumail.sdut.edu.cn/ 忘记密码链接,根据提示恢复密码。或由本人携带有效证件到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服务大厅5、6号窗口(信息楼一楼)办理密码重置业务。

  邮箱相关服务器信息:

服务器名称

服务器地址

SSL协议端口号

SSL协议端口号

SMTP

smtp.stumail.sdut.edu.cn

25

465

POP3

pop.stumail.sdut.edu.cn 

110

995

IMAP

Imap.stumail.sdut.edu.cn

143

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