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上网使用指南

发布者:祝晓铭发布时间:2010-09-26浏览次数:5372


  普通上网是通过所在房间网络端口接入校园网的一种上网方式。用户的计算机第一次连网或者重新安装Windows2000 / XP以后需要做如下配置:

  1) 单击[开始],选择[控制面板],找到[网络连接],可以看到[本地连接],如图1.1所示。

 

1.1


 2)双击[本地连接],出现如图1.2所示的页面。

 

  1.2

  3)单击[属性],进入“本地连接属性”。选中“Internet协议(TCP/IP)”,出现如图1.3所示的页面。

 

1.3

  4)单击[属性],进入“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页面。如图1.4所示,请选中“使用下面的IP地址”,输入IP地址、子网掩码和默认网关。没有IP地址的教师需要到网络中心申请IP地址,并请妥善保管该信息。

1.4

 

  5)在“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中,如图1.4所示,选中“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输入“首选DNS服务器地址:” 210.44.176.1; “备用DNS服务器地址:”202.102.152。3

  6)设置完成以后,单击[确定]保存配置信息。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www.sdut.edu.cn:出现山东理工大学主页,说明已经正确接入了校园网;出现“该页无法显示”,请联系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