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网络信息中心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暑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祝晓铭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580

721日上午,网络信息中心在信息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暑期工作部署会,传达学校会议精神,总结中心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杜言利主持。

会上,杜言利首先对720日召开的学校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暑期工作部署会的相关部署安排和吕传毅书记、张铁柱校长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仔细传达,对学校信息发布和保密制度特别是涉及中心IPV6网络环境下的信息安全工作进行了着重强调,并结合警示教育片《“象牙塔”里的蜕变》的观后感对中心各项工作纪律进行了严格要求。

围绕中心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杜言利从十个方面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主要内容包括对数字校园建设中各项业务子系统的建设情况,特别是涉及“人财物”的重点系统的开展、使用和改进情况的汇总与解析;对中心开展的数据分析工作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和后勤服务方面产生的良好效果予以充分肯定,明确提出“利用数据为学校工作服务”的理念和要求;对中心日常处理网络安全事件特别是应对“上合峰会”期间网络安全威胁的成功经验要注重总结,要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提升广大师生使用网络的危机意识和安全意识,严防信息流转漏洞,筑牢网络安全堤坝;对办公系统、邮件系统、校园卡系统、网站群系统以及全面部署IPV6等受众面和使用面最为广泛的网络应用进行分析,深入查找问题与不足,研究应对措施和解决方案;对中心《构建网上服务大厅 助推学校信息化发展》获得学校机关党委优秀党支部工作创新项目表示祝贺,希望中心每位工作人员以此作为要求和勉励,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在全校师生心目中塑造起网络信息中心优良的单位形象。

针对中心暑期工作的开展,杜言利从十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和强调,主要内容包括新生校园卡制作、正版化软件推进、开放式服务大厅改造、流量分析系统实施、部分硬件设备招标、相关业务子系统接口实施、办公系统升级、光纤入户改造、安全等级保护拓展、年度财务预算计划等。他指出,进入暑期工作模式后,在确保各项紧要工作任务保质完成的前提下,中心工作人员要合理安排假期休息时间做好修养调整。

会上,杜言利还就假期值班人员的工作纪律和各项安全事宜做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