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网络信息中心顺利完成停电保障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632


9月208:00-16:00,学校因电力公司高压供电线路检修需要对学校部分区域停电8小时。网络信息中心精心准备,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数据机房停电不停机,顺利完成停电保障工作。

数据机房备用电源在断电情况下可保障核心设备正常工作4小时,无法满足电力公司停电8小时的要求;同时,机房为全封闭环境,停电将导致制冷空调无法工作,环境温度过高易导致设备故障。

网络信息中心对此次停电高度重视,在启动停电应急预案的同时,积极联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张店分公司提供大功率供电应急车。919日,在能源管理中心和移动公司的支持与配合下,网络信息中心进行了停电测试,并根据测试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应急处理预案;920日,在停电期间,工作人员现场值守,认真检查机房设备、配电设施、自备电源、应急发电车等,圆满完成了停电不停机的任务目标,使本次停电未对学校网络运行与信息系统造成任何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