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208

  329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报近期工作,部署今后工作。校长张铁柱,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魏修亭主持。


  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通报了数字校园建设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对家属宿舍区网络改造技术方案、校园通信基站改造方案、第一期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评测、学校二级网站现状及网站群运行情况等作了介绍说明。与会人员就学校即将出台的《网络安全管理规定》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就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张铁柱要求,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和落实信息安全管理责任主体和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防范预警,切实维护好学校网络信息安全;要统筹规划,注重加强校园信息化建设的规划和顶层设计,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完善硬件、软件,避免重复投入和资源浪费,实现信息资源优化配置、共享共用;要完善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统一数据标准,确保数据采集的及时性、正确性和完整性,促进信息技术与学校教学、科研、服务及各项工作的深度融合;要加强协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树立大局观念,强化协作意识,在信息采集、数据更新、推动应用等方面密切协同,加快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李秀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