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网络信息中心与学生面对面活动记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3浏览次数:1949

 门:网络信息中心               主持人:田爱奎副主任

 间:03/12/2014  14:30~15:50       点:东校区3号教学楼311室

主要内容:

基本情况:网络信息中心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主管部门,主要负责校园网的规划与建设、运行与管理、开发与利用工作;负责“数字校园”实施及数据中心的运行管理工作;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同时,协调配合学校各职能部门做好信息化及相关的技术支持工作。

 

:老师您好,教学楼下的圈存机使用频率较低,而人流量大的食堂门口的圈存机使用频率较高,经常会出现排队的情况,请问能否增加食堂圈存机的数量?

:我们会考虑将使用频率低的圈存机移装到食堂门口,合理安排圈存机的分布,方便同学们使用。

:老师您好,丢失校园卡的现象时有发生,请问能否建立校园卡拾取系统?

:针对这一问题我们已经建立了拾取系统,但效果不好,使用的人并不多,希望捡到校园卡的同学能将校园卡送到校园卡中心的补卡窗口,方便同学寻找。也借此机会呼吁同学们使用校园卡拾取系统。

校园卡拾取系统地址:http://ecard.sdut.edu.cn/

:老师您好,为了防止有些同学捡到他人校园卡胡乱消费,请问能否设置校园卡最高消费额度?

:现在,我们的校园卡单次消费最高30元,每日最高消费60元,超过这个消费额度要输入校园卡密码,这也是出于保护同学们的个人财产安全考虑。校园卡的丢失和补办现象很多,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尽量避免这类情况发生。

:老师您好,网络信息中心的勤工助学岗位每月260元,但工作量较大,请问能否提高一下?

:勤工助学岗位的工资是学校学生工作处统一规定的,我们没有办法随意更改,但我们可以增加工作人员,以分担工作量,也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网络信息中心的纳新活动。

:老师您好,在网络使用高峰期,无线网网速慢,请问能否改善一下?

:校园内WLAN忽快忽慢主要和移动公司有关。学校与移动公司合作在大部分宿舍区覆盖了由移动公司独立运营的WLAN,2个宿舍共用一个AP,天线进宿舍,但是由于移动出口带宽有限,所以上网高峰期网速得不到保证,请同学们见谅。

:老师您好,校园卡中心的工作时间与学生上课时间一致,给同学们及时充值带来不便,请问能否延长校园卡中心的工作时间?

:现在校园卡充值的途径很多,有圈存机、支付宝,而且现在大部分同学都有支付宝,有时还会有充值奖励活动,使用起来既方便又实惠。人工充值由于收取的现金必须于每天下午3:30之前到财务处结账以便准时交给银行,因此下午的服务时间只能截至到3:20,所以工作时间无法延长,希望同学们能够谅解。

:老师您好,东校区食堂门口总共有两个圈存机,北苑的圈存机经常出故障而无法使用,导致南苑圈存机前经常出现排队充值现象,请问能否解决这一问题?

:圈存机设置在食堂门外,灰尘多、风吹日晒,难免出故障,我们接下来会考虑增加食堂门口的圈存机使用数量,并对故障机器进行维修。

:老师您好,校园卡补办两、三天后才能使用,请问能否改善一下?

:新的校园卡补办完成后即可使用,旧卡中余额需在挂失72小时,到柜台转账到新卡中,请同学们谅解。

:老师您好,请问能否将校园卡和公寓内的水卡合并?

:宿舍内的热水器是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为方便同学们使用而设立的,这个系统可以和校园卡系统对接,同学们可以向公寓管理中心反映情况,由公寓管理中心申请加入。校园卡的应用范围很广,目前还在不断拓展中,有些校内的商家也已经加入,同学们有好的建议可以向我们提出,只要能方便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我们会尽力而为。

:老师您好,校园网网络接口不能每个人都用到,请问能否改善?

:我们为校园网用户免费提供租用交换机服务,是可以让宿舍内的每个同学都能用到校园网的。

:老师您好,请问能使无线网信号覆盖教学楼吗?

 

:东校区西面部分教学楼是有无线网的,但教学楼增加无线网可能会影响学生上课,这一问题存在争议,我们也在尽力找到合适的办法。

:老师您好,食堂内的超市可以使用校园卡消费,请问能否使校园内其他超市都可以使用校园卡消费?

:这要遵循自愿原则,我们鼓励商户加入,学校会对再次招标的商户就这方面问题做一商讨。

:老师您好,请问能否将学校机房的Access2007升级为二级考试要求使用的Access2010,以方便同学们使用?

:这需要同学们向本学院相关老师反映,统一升级软件版本。

:老师您好,校园卡刷错金额,无法返还现金,请问能否解决一下?

:除毕业情况外,一般是不能用校园卡提取现金的,但特殊情况下还是可以的,我们会再对这一问题进行规范。

:老师您好,请问能否提高补办后的校园卡质量?

:校园卡原卡是统一印刷的,而补办的校园卡是我们学校自己打印的,因此存在视觉效果差别,也提醒同学们保管好自己的校园卡,尽量减少丢失补办的情况。

:老师您好,请问宿舍楼的无线网络能否免费提供给同学们使用?

:宿舍楼的无线网络属于中国移动公司管理,费用也由该公司收取,请同学们谅解。

:老师您好,校内移动营业厅套餐业务与校外营业厅不一致,请问如何解决?

:同学们可拨打10086进行投诉,在此也提醒同学们提高维权意识。

:老师您好,经常会出现Wlan被别人盗用,流量使用超出并扣费,请问应该如何解决?

:建议同学们在使用Wlan时,注意安全防范,尽量不要选择自动登录,使用后注销账号。

:老师您好,移动公司经常出现扣费严重的情况,请问能否在校内增加联通或电信的网络?

:西校区1-4号公寓是被联通信号覆盖,其余基本都是移动信号覆盖范围,我们正在考虑将校内无线、有线网络统一,但仍需一定时间,希望同学们谅解。

:老师您好,校外网没有使用时间限制,请问校园网晚上能否不断网?

:出于网络安全问题的考虑,学生宿舍内不允许私自安装校外网。校园网夜间断网是对自制力差的学生的一个强制性要求,多数高校都在实施这个措施,对此学校也做了论证,论证后决定实施11点断网这个方案。希望同学们可以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老师您好,请问网络安全应注意哪些?

:在手机上少安装不必要的软件,尤其是游戏软件;经常更改平常使用的账户密码;浏览网页时不要因为好奇心随意点开网页。这些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障网络安全。

:老师您好,请问学校网站可以提供美剧等有利于学习的资源共享吗?

:这涉及到知识产权的问题,暂时无法实现,请同学们谅解。但校内有学科资源共享网站中的资料可以供同学们使用。